北京亚万财务咨询有限公司
成长企业咨询服务机构
挂牌上市咨询顾问
新三板挂牌上市对企业好处的真相是什么?

  • 发布时间:2017-05-16    网站管理员
  • 一、便利融资

            即使在新三板这么火的情况下,2014年整个新三板申请去融资的企业只有不足一成,其实并非有想象的便利。

      股权质押贷款,大家会看到新三板说它的股权可以质押贷款,但是如果真的去做新三板的股权质押,会发现大部分企业都做不了,而且折扣打的比较低,基本上都是按照公司的净资产质押,而不是按照股价质押。

      从银行获得更高的授信额度,这个确实有,但是信用额度提高的并不是很多。

      私募债的发行主体,现在大家知道私募债基本上不怎么发行了。

      二、转板上市方便。

           什么叫做转板上市?新三板有企业已经是转板到主板,大家认为这就是转板。但是实际上,新三板上所有转板到主板的企业,都是从新三板摘牌了之后重新排队上去的,并非真正意义上的转板。

      三、广告效应。

           有些企业觉得挂牌新三板可以提高宣传,但是实际上新三板上到现在为止是2000多家企业。按照股转公司的期望,新三板要上到3万家,就算比如说上到1万家企业,如果企业本身自己没有特别出众的地方,只会被淹没在众多的挂牌企业里。民营企业到市场上拼的还是产品和服务。

      四、财富效应。

           有的企业家会觉得挂了新三板之后身价倍增,觉得很有面子。但是新三板现在是2000多家企业,整体估值还可以到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如果扩容10倍,2万家企业,还有这么高的市盈率吗?

      五、规范公司治理

           企业需要想清楚规范的目的是什么?没有任何一家投资机构会因为一个企业仅仅规范而来投资。

      六、挂牌快费用低。

           挂牌新三板现在的时间就是半年到一年,比主板三五年等待的时间还是短很多的。主要看企业的规范程度和配合程度,挂牌新三板的总体成本是在200万以内,主要是根据券商和中介机构的工作量,总的来说新三板挂牌比较便宜。

    提交您的需求

    Leaving a message
    *
    *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