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万财务咨询有限公司
成长企业咨询服务机构
挂牌上市咨询顾问
【新三板上市】三板和四板相比较有什么不同的

  • 发布时间:2017-05-26    网站管理员
  •       除开新三板,我国还有一点地区范围性股权买卖商品市场,俗称四板市场。他们是为特别指定地区范围内的公司供给股权、债券的出让和融资服务的私募市场,普通以省级为单位,由省级政府监视管理。到现在为止大部分数省都有了自个儿的股权买卖商品市场,已建成并初具规模的有:天津市股权买卖商品所、齐鲁股权托管买卖商品核心、上海股权托管买卖商品核心、武汉股权托管买卖商品核心、前海股权买卖商品核心等。

            四板的功能具体表如今:1、基本面向中小公司,满意各类型公司的融资需要;2、为存在的地方地投资人供给了资金使用渠道,有助于拿获非官方的资本;3、大多数股交所制定了激励科学技术公司的政策,有助于当地产业结构的调试和实体经济的进展。等等,因为以顶好些个益处,各地政府对四板寄予厚望,打算做大本地四板市场,颁布各种优惠政策激励公司挂牌。不过2013年新三板上市的扩容,却令四板的地位略显窘迫。

             这是因为,新三板与四板的服务对象有所层叠,二者都服务于非上市企业,并且企业定位都是在七十二行、各地区高新技术、高生长性的,相对优质的公司。除此以外,两个市场间存在很大差别。有观点从称"三板只是扩张版的四板"是绝对不正确的。

    三板与四板的区别主要表现出来下面这些方面:

            首先,市场性质和监视管理机构不一样,新三板是证监会监视管理的全国性证券买卖商品所,而四板是地方政府成立并监视管理的私募市场。一个是"全国粮票",一个是"地方粮票"。

            其次,挂牌企业不一样。新三板的挂牌企业一定是合乎条件的非上市股份有限企业,股东人次可以超过200人;地方股交所的买卖商品主体并无此要求,股份企业、有限企业、甚至于领有打理性国有资产的事业单位,都可以变成买卖商品主体,股东人次不可以超过200人。

            第三,买卖商品标的不一样。新三板是完全的股权买卖商品平台,买卖商品标的曲直上市股份有限企业的股权;产权买卖商品所则没有区别资产与股权的概念,买卖商品标的里面含有股权,也牵涉到知识产权、技术产权、金融业产权等公司资产。严明意义来讲,产权买卖商品所并不可以被视为我国的证券市场的一小批,到现在为止只能归其"场外买卖商品市场"。

            第四,买卖商品规则不一样,公司股票在新三板买卖商品可以经过协议出让、做市、竞价等形式,股票买卖商品单位1000股/手,实行T+交收;四板普通不存在线上买卖商品系统,仅采取协议出让形式施行买卖商品,买卖商品遵循"非公开、非标准、非蝉联"原则,旨在锁定风险向社会形态溢出。

    提交您的需求

    Leaving a message
    *
    *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