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万财务咨询有限公司
成长企业咨询服务机构
挂牌上市咨询顾问
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及申请资料清单

  • 发布时间:2018-01-23    网站管理员
  • 注册在中关村一区十六园的企业,或者注册地在北京已经取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的企业,可以向中关村管委会申请,成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
    具体条件为:
    1、主要产品或主营业务活动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规定的范围,并达到下列标准之一:
     (1)科技活动人员(企业内部直接参加科技项目人员以及项目的管理人员和直接服务人员)占期末从业人员的比例不低于10%。
     (2)科技活动相关经费支出(包括企业内部用于开展科技活动的直接支出,用于科技活动的管理费、服务费和外协加工费等支出,与外单位合作或者委托外单位进行科技活动而转拨给对方的经费支出,来自政府部门的科技活动资金,以及当年形成用于科技活动的固定资产、购买专利等无形资产的支出)占企业总收入的比例不低于3%。
     (3)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包括专利、软件著作权、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权、植物新品种、国家新药、国家一级中药保护品种、国家级农作物品种、国防专利、技术秘密等。
     (4)企业的技术收入与高新技术产品销售收入的总和占本企业当年总收入的40%以上。
    2、高技术服务业企业和文化创意企业。
     (1)高技术服务业企业可分为信息服务类、电子商务服务类、检验检测服务类、专业技术服务业的高技术服务类、研发与设计服务类、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类、知识产权及相关法律服务类、环境监测及治理服务类、其他高技术服务类等9大类,具体可参照国家统计局的《高技术产业(服务业)分类(2013)》(试行)(国统字〔2013〕33号)。
     (2)文化创意企业可分为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类、广播电视电影类、软件网络及计算机服务类、广告会展类、艺术品拍卖类、设计服务类、旅游休闲娱乐类、高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其他辅助服务类等9大类,具体可参照《科技部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完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中文化产业支撑技术等领域范围的通知》(国科发火〔2014〕20号)以及《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分类标准》(京统发〔2006〕154号)2011年修订版。
    3、科技型总部企业和科技服务业企业。
     一般需要提供的资料包括:
    1、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原件电子档及复印件(加盖公章)
    2、自主知识产权证明材料(专利、软件著作权、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权、植物新品种、国家新药、国家一级中药保护品种、国家级农作物品种、国防专利、技术秘密、其他)复印件(加盖公章)
    3、公司全体员工工资表(加盖公章)
    4、公司全体员工社保明细表(加盖公章)
    5、科技、研发人员情况说明材料(加盖公章)
    6、企业上年末纳税申报表及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包括主表及附表)(加盖公章)
    7、企业上年总帐、明细帐、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
    8、预计下一年总收入及研发收入
    提交您的需求

    Leaving a message
    *
    *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