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万财务咨询有限公司
成长企业咨询服务机构
挂牌上市咨询顾问
北京新四板的挂牌条件分析

  • 发布时间:2018-08-01    网站管理员
  • 北京四板市场由中关村股权交易集团旗下北京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目前开辟五个板块可以供拟挂牌公司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分别是标准板、科创板、文创板、大创板和孵化板。企业不分行业,只要是非金融类企业,依法设立并合法经营,都有机会实现在北京四板的挂牌,享受到资本市场的相关服务。

    各板块的要求及条件如下:
    1、标准板
    要求依法注册成立1年以上,从2017年7月1日起,根据中国证监会最新的《区域性股权市场监督管理试行办法》的相关规定,没有完成股改的公司必须完成股份制改造,才能实现挂牌。挂牌公司将面对以股份交易为目的企业,基本符合新三板挂牌标准;业务、人员、资产基本独立,具有持续经营能力和较好发展潜力,与主办推荐机构签订挂牌协议书,推荐机构在帮助企业实现新四板挂牌后履行持续督导义务。标准挂板的企业需要在挂牌备案通过前在北京登记结算中做股权的托管,挂牌备案通过的企业由股权交易中心分配股权代码,代码09开头,可以参加挂牌仪式,多角度宣传展示企业。
    2、科技创新板
    旨在吸引优质的经过认证的各类高新技术企业在科技创新板挂牌,增强对科技创新性企业的服务和支持力度,要求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或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突出企业的发展潜力要求。
    挂牌新四板科创板的企业审核要点中,对挂牌的基础材料进行了精简,重点放在培育企业的融资能力和帮助企业实现融资方面。挂牌备案通过的企业由股权交易中心分配股权代码,代码10开头,可以参加挂牌仪式,多角度宣传展示企业。
    3、文创板
    要求是注册在北京地区的文化创意类企业,对企业的盈利性不做要求,但企业的可持续性应该参照科技创新板。拟挂牌企业需要与符合北京四板市场要求的合格推荐机构签订协议,协议作为挂牌材料的一部分不需要披露但需要提供。
    4、大创板
    旨在支持大学生创业,侧重于宣传展示,不属于挂牌交易类。可以让大学生创业的公司实现新四板挂牌,获得资本市场提供的各项服务。要求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当中,具有高校在校生、毕业未满5年的高校毕业生、留学回国人员、在岗大学生村官、流动发展后未满5年的大学生村官等人员,代码30开头。此板块淡化交易功能,侧重于帮助大学生参与创业的企业实现融资与规范,以便更好的做大做强。
    5、孵化板
    也称展示板,侧重于宣传展示,不属于挂牌交易类。旨在为企业提供宣传展示的渠道,让企业更好的熟悉、了解资本市场,同时,也为好的优质项目对接合格投资者提供了便利的通道。例如,2016年7月孵化板挂牌的雅森科技,挂牌后由于项目突出,获得投资机构1500万元的股权投资。孵化板要求非金融类的企业,填写孵化板挂牌申请表,内容包括企业介绍、核心优势介绍、团队介绍三个板块,并同时做出承诺,提供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并加盖公章,由推荐机构报送北京四板市场做审核,通过后实现新四板的孵化板挂牌。
    通过对新四板内部的板块划分,基本可以满足各类企业走进资本市场的需要。区域股权交易市场作为地方政府扶持企业的平台,将会越来越多的发挥重要的作用,企业可以抓住资本市场发展的有利时机,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实现自身的快速发展,挂牌新四板一定不是最终的目的,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挂牌企业实现了转板新四板、并购重组、不同程度的股权、债券融资,甚至实现了IPO上市。
    提交您的需求

    Leaving a message
    *
    *

    立即提交